焦慮與害怕的檢查清單

作者:Ed Welch

譯者:陳以恩

以下就是上帝賜給我們的一些關鍵詞彙,可以自我檢驗是否缺少其中任何一項:

一、 你將會憂慮

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你」(詩五十六3)。換句話說,你總是找得到憂慮的原因,尤其當那些重要的事情遭受威脅的時候,你會覺得自己太脆弱、太微小。

你們的父都知道,意思是天父對我們有無盡的憐憫,祂也會為我們的好處行動。當耶穌稱我們「這一小群」時(路十二32),一方面祂深知我們是軟弱不堪的小羊,二方面祂也向我們確保,祂是知道如何照顧我們的好牧人。

二、 「不要憂慮」(路十二22)是一個邀請,而非訓斥。

注意到我們如何是跟孩子說「不要憂慮」的,並不是要命令他們無所畏懼。反之,我們是要孩子們因為聽見我們的話語得安慰。

三、跟主訴說

我的拯救、我的榮耀都在乎神;我力量的磐石、我的避難所都在乎神。」(詩六十二7)。

如果只是相信,面對我們的焦慮只需要被下個指導棋,     接著照著做,也許向主訴說也就不需要了,但是這樣的沉默會是個悲劇。

我們的恐懼與焦慮是非常個人化的,所以我們最需要的是一位「對」的人–既強壯、有愛心,同時又能傾聽,是願意與我們說話的人。與其辛苦地扛起自己的問題,將你的焦慮直接告訴上帝吧!

四、紀念以馬內利的神

上帝應許要與我們同在,這是福音終極的目標,祂要赦免我們的罪:上帝是 樂意與我們分享自己的。   

聖經是上帝親近祂百姓的故事,它帶出了一整個救贖的計畫。這種神與人的親密性在耶穌的死、復活和高升中得到了充分的保證。現在已經沒有什麼能使基督的愛與我們隔絕了(羅馬書8:35)。

現今所面對的挑戰,是如何抓住那些能幫助你看見屬靈真相的圖像。最近我最喜愛的詩篇是一二一篇,裡面充滿著圖像,例如:「保護你的是耶和華;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。」它對

我來說美麗極了!主是如此靠近…近到祂居然以自己來蔭庇你,好躲藏午間令人發昏的艷陽。

五、就在今天

除了同在的應許,主也吸引我們多留意「今天」。想像一下,在曠野中上帝所賜的嗎哪。今天,祂仍賜下足夠的嗎哪,這唯獨是上帝的恩典,也是你所需要的一切。

不到明天以前,上帝是不會先給你明天的嗎哪的。否則,你將會信任這額外的嗎哪多過於信任祂。同時,「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」(太六34)。這樣一來,我們就可以在今天裡專一地與神聯合了。

六、禱告小信也能經歷成長

即使稱呼門徒為「小信的人」(太六30),耶穌其實是再一次地,邀請我們更深地認識祂,所以我們能成長,也能像孩子般單純的信靠。小信與勇敢、大有把握形成對比,上帝的計畫卻是使那些諸多的恐懼,能與深信不疑的信靠、信任與安息接連在一塊。

今天就是擔憂害怕的人進一步進入上帝話語的好時機。


感謝福音聯盟TGC(The Gospel Coalition)授權本中心翻譯本文並刊登。本文出處: https://www.thegospelcoalition.org/article/checklist-fears-anxieties/